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机构设置>机关处室>财政监督局

省财政厅开展省级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和执行情况检查

发布日期: 2022-07-08   15:57   字号:[ ]

为推进我省省级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加强对财政财务风险和经济活动风险的防范管控,近期省财政厅组织开展省级行政事业单位2021年度内部控制建设和执行情况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共选取省商务厅、生态环境厅、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戒毒管理局、教育考试院、伤残人康复中心等6家行政事业单位,在摸清单位内部控制总体情况的基础上,重点关注单位内部控制是否权责明确,有无覆盖单位经济业务的全范围、贯穿内部权力运行的全过程,有无建立并实施“三重一大”制度,是否结合自身业务性质对涉及内部权力集中的财政资金分配、预算收支管理、政府采购、国有资产监管、建设项目及合同管理等重点领域的关键环节、重要岗位加强内部控制并有效执行。

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省财政厅将下达财政检查整改通知,责令单位限期整改,并针对性提出相关建议,以查促建,引导省级行政事业单位进一步加强内部控制建设,扎牢防控财政财务风险的“制度笼子”,确保资金和干部“两个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