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厅属单位>江苏财会职业学院

江苏财会职业学院

工作职责

江苏财会职业学院,原江苏省连云港财经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是江苏省财政厅直属学校,创建于1964年,2004年,学校升格为高职校,同时挂牌“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连云港财经分院”,2015年1月省政府批复同意建立“江苏财会职业学院”。建校48年来,培养了高中级财经人才达万人之多,其中先后走上厅局级领导岗位的有106人,县处级以上的有500多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被誉为“江苏财经人才的摇篮”。学校先后荣获“全国财政教育先进单位”、“江苏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江苏省德育先进单位”、“江苏省文明校园”、“省级文明单位”、“连云港市社会治安安全单位”等称号。2007年,被江苏省教育厅批准为省高水平示范性职业院校创建学校。2009年,又被评为爱国卫生先进单位、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先进单位、安全与稳定先进单位。2010年,被评为“连云港市文明单位”、“江苏省平安校园”。学校师资力量雄厚,“双师型”教师占60%以上,中高级职称占80%。目前,占地500多亩、设施先进、环境优美的一流新校区已建成,新校区拥有齐全的现代化教学设备,建有标准的田径运动场,多个室内体育场馆和文化活动中心,图书馆藏书18万册。同时省级物流实训基地正在建设中。学校设有5个系,19个职能部门。教职工271人,其中专任教师209人。具有副高级任职资格的60人。学校现设有会计电算化、会计与审计、计算机应用技术、物流管理、社区管理与服务、电子商务、商务用语、应用韩语、市场营销、金融保险10个专业。学校招收应届初中毕业生,在校生7000余人,其中5年制高职占70%,3年制中专占30%。

多年来,学校狠抓毕业生就业工作,在连云港、长三角等地区建立了一批稳定的毕业生就业基地,连续多年毕业生就业率在96%以上。学校设有国家技能鉴定所,组织多种技能证书考核,为学生顺利就业提供帮助。为了满足毕业生继续深造的愿望,从2008年开始,五年制高职优秀毕业生通过参加专转本考试,完成规定的全日制学习,可以获取国家本科文凭;同时,学校与中央财经大学等高校签定了联合办学协议,为五年制高职学生在完成大专学业后,参加本科函授学习创造了条件。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在校期间通过自考可直接专本连读。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与NIIT(印度国家信息技术学院)联合办学,培养计算机软件的双证书人才。学校又与华东理工大学签定了联合办学协议,并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展开招生宣传。同时,开设专升本成人高考辅导班,针对校内外报考人员开展考前培训。

学校不断完善“理实一体,教学互动”的教学模式,会计电算化专业顺利通过省教育厅专家组评估,被评为省级五年制高职示范专业。学校加快实训基地建设的步伐,培养经济和社会发展紧缺的技能性人才,积极争取到省教育厅、省财政厅300万元专项经费,用以投入在学校建设的连云港市唯一一所省级现代物流实训基地。学校还紧紧抓住我省尤其是连云港市对韩交流扩大、韩资企业众多的特点,适时申报了应用韩语专业,成为联院惟一一所招收五年制高职韩语专业的高职校。

2008年下半年,学校经连云港市劳动局批准,又新增设了“社会工作师”、“物流员”、“助理物流师”、“物流师”等四个国家级技能鉴定站,考点系统已经安装调试完毕。学校将充分利用好这一平台,加大面向社会考证人员技术等级鉴定的工作力度,主动为地方经济建设提供有效服务。

目前,学校正在位于国家4A级风景区花果山脚下的科教创业园区内抓紧建设占地580亩的一流新校区,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

工作动态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