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厅属单位>江苏省徐州财经高等职业技术学校

江苏省徐州财经高等职业技术学校

工作职责

江苏省徐州财经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徐州财经分院)是江苏省财政厅主办的、在江苏省和淮海经济区有重要影响的全日制财经类高等职业学校,办学方向以五年制高职教育为主,兼办三年制中职教育。学校始建于1964年,位于历史文化名城徐州市城南风景区,占地13.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学校基础设施齐备,办学条件完善,师资力量雄厚,拥有实训实习中心、室内体育馆、标准田径运动场、卫星地面接收及闭路电视转播系统、高速宽带校园网和2000余台高性能计算机等先进的教学设施,图书馆藏书24万册。在校学生近8000人,近年来就业率均在98%以上。

学校已建成以会计为核心专业的财经类专业群、以计算机应用技术为核心专业的信息技术类专业群、以电子商务为核心专业的商贸类专业群;目前设有12个五年制高职专业、10个三年制中职专业。会计专业、电子商务专业是江苏省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品牌专业,会计、会计电算化、会计与审计、计算机应用技术、电子商务是江苏省五年制高职示范专业,会计、会计电算化、电子商务为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重点建设专业。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其中教授、副教授等高级职称教师71人,硕士以上学历75人,双师型教师94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全国职教名师1人、江苏职教领军人才2人、省 “333工程”培养对象1人、徐州市拔尖人才2人、省级以上骨干教师8人。

学校建有“中央财政支持的计算机应用及软件技术示范性实训基地”和“江苏省示范性财经商贸实训基地”,是江苏省首批职业教育技能教学研究基地。现有校企合作企业200余家,校外实训基地100余个。校内设有5个国家级职业资格鉴定站(点)。学校是徐州市职业技能大赛财会类、计算机类竞赛、集训基地。

学校是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会计专业协作委员会理事长单位,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网络技术专业、软件技术专业副理事长单位,省职业教育财经商贸类教研中心组副组长单位,省高等职业教育课程开发研究组成员单位。

学校是“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建设计划”立项建设学校、国家级重点学校、省高水平示范性职业学校、省文明单位、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省和谐校园、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先进单位、省五四红旗团委。2011年10月,在徐州市教育局代表教育厅对全市三星级以上职业学校“三项管理规范”和广播操、军训会操视导中,学校获得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后勤管理、广播操四个第一名。三年来,在全国、全省职业学校技能大赛中,取得了32金48银40铜的优异成绩。在2012年全国职业院校会计技能大赛中,学校两位选手代表江苏省参赛,双双夺得金牌。

四十余年来,学校为社会培养了数万名财经、商贸、信息类优秀专业人才,深受用人单位的好评。目前,学校正集中精力建设“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以坚实的步伐迈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工作动态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