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图片新闻

省财政厅召开全省财政依法行政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5-08   16:06   信息来源: 省财政厅政策法规处 字号:[ ]


2023年4月17日,省财政厅召开全省财政依法行政领导小组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江苏省法治财政工作三年提升行动方案》及配套文件、《2023年江苏省财政厅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2023年全省财政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计划》。

省财政厅一级巡视员、全省财政依法行政领导小组副组长沈益锋出席会议,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要聚焦精准管理,推进新时代法治财政建设取得新成效。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实施《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的关键之年,启动法治财政三年提升行动是我省推进新时代法治财政建设的重要举措。省财政厅要加强对下指导,充分挖掘依法行政、创新管理等方面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认真总结、提炼、推广,锻造江苏法治财政新亮点,推动财政管理与法治规范良性互动、相向而行。

二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落实依法行政主体责任。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是一项全局性工作,依法行政人人有责,财政部门在财政管理过程中要落实好依法行政各项要求,确保行政行为合法规范、行政决策程序正当、行政职能依法履行,杜绝行政违法、程序缺失、随意答复等现象,切实降低涉法涉诉风险。

三要探索普法新路径,推动财政普法走深走实。2023年是“八五”普法中期评估年,要以“八五”普法中期评估为契机,系统总结“八五”普法以来的经验、做法和成效,深入查找不足,有针对性地研究采取改进措施,推动“八五”普法规划全面贯彻落实。同时,要继续认真落实普法责任制,持续打响“财政宣传月”、“财法同行”等普法品牌,积极举办财政合法性审核业务技能竞赛等活动,创新开展财税法律法规和财政制度政策宣传,促进政策落地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