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头条新闻

2023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高级资格考试我省考区顺利开考

发布日期: 2023-05-18   16:49   信息来源: 省财政厅会计处 字号:[ ]


5月13日上午8点30分,2023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高级资格考试我省考区顺利开考。全省报考人数25.41万人,涉及全省16个考区、73个考点、933个考场。

当日上午,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倪国强带队到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考点巡考,听取了南京市关于会计资格考试相关情况的汇报,深入了解防范考试作弊、电力保障、服务考生等措施,并实地查看了考点布置、考生考试等情况。倪国强充分肯定了南京市会计资格考试组织工作,并对下一步会计资格考试平稳实施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切实履行考试主体责任。要严密组织,科学部署本地区考务工作,明确考试工作责任,将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领导同志要亲力亲为,重点工作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确保我省会计资格考试各项工作安全顺利。

二是注重沟通协作,形成考试工作合力。要结合实际,密切联系人社、卫健、教育、公安、工信、电力等部门,统筹调度考试组织工作,积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共同保障考试顺利进行。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应急处置。要充分考虑到考试期间电力、治安、考生身体状况等各方面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做好应急预案,未雨绸缪,为考试平稳运行保驾护航。

四是狠抓考风考纪,坚决防范打击考试作弊。要认真推进“人防”和“技防”的深度融合,积极防范和严厉打击利用高科技手段进行考试作弊行为。加强诚信考试宣传教育,宣讲考试纪律,引导和督促考生诚信考试,营造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切实维护考试公平公正。

五是坚持以考生为中心,全面提升考试服务质量。要创新方法、多措并举,将为考生服务的理念贯穿考前、考中、考后考试全过程,耐心细致做好考生咨询回复工作,提供便利设施,开辟绿色通道,帮助考生顺利完成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