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财政要闻

盱眙财政:凝心聚力扎实开展财会监督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 2023-05-16   17:05   信息来源: 盱眙县财政局 字号:[ ]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 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根据财政部统一部署和全省加强财会监督工作动员部署会议要求,盱眙县扎实开展财会监督专项行动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认识。盱眙县财政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此次专项行动聚焦财政、财务、会计领域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财会监督检查,目的是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违法违规行为,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县财政局要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聚焦专项行动重点任务,把专项行动摆在重要位置,作为 一项重点工作抓牢抓实。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县财政局组建工作专班,切实加强工作领导,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财政监督科、预算科、国库科、综合科、农业科、资产管理中心主要负责同志担任小组成员,统筹领导全县专项行动总体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财政监督科,负责专项行动具体组织工作。组建专项行动工作专班,抽调相关业务科室人员参加,集中办公汇总整理各科室自查自纠和复查报告、专项整治工作台账等,并参与省级部门和市县财经纪律重点问题复查工作。相关业务科室负责财经纪律重点问题政策解答、跟踪 自查自纠工作进程、审核认定相关重点 问题情况,负责督促部门开展财经纪律重点问题自查自纠工作,催报相关报告和表格。

三是严明检查纪律。要求全体参加人员要坚持依法依规检查,加强内部控制,严格执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自觉维护财政监督队伍良好形象,结合本部门、本地区情况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工作重点,查处整治一批突出问题,要坚持积极稳妥,惩防并举,标本兼治,一体推进问题查处与制度建设, 强化源头控制,健全完善长效约束机制,对自查、复查发现问题要制定整改措施 ,切实抓好落实;要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完善制度,深化改革,强化源头控制,健全完善长效机制。

四是扎实开展工作。盱眙县财政局充分准备,精心实施,下发了盱眙县财政局《关于开展财会监督专项行动的通知》(盱财监[2023]1号)文件,结合本部门、本地区情况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工作重点,加大对所属预算单位、业务部门培训和指导,及时总结推广经验,解决专项行动中遇到的问题,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各科室要加大对口指导力度,确保自查自纠和复查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 芮钟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