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头条新闻

全省财政农业农村和农村综合改革工作会议在宿迁召开

发布日期: 2023-05-16   17:29   信息来源: 省财政厅农业农村处 字号:[ ]

2023年5月9日,全省财政农业农村和农村综合改革工作会议在宿迁市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一号文件精神,回顾总结“十四五”以来全省财政农业农村和农村综合改革工作,深入分析当前财政支农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研究部署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全省财政农业农村和农村综合改革工作任务。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倪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十四五”以来,全省财政系统切实履行财政支农政治责任,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着力构建和完善财政支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障体系和多元投入机制,在支持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推进乡村振兴、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以及着力提升财政支农政策效能等方面成效显著,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设农业强省提供了坚强有力的财政支撑。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深刻把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省目标任务和实现路径,全面认识“三农”工作的战略地位、客观分析现阶段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持续强化政策供给、优化支出结构、夯实服务保障“三农”能力。一是履职尽责,保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省,以“农业强”筑牢新时代鱼米之乡的坚实基础;二是统筹兼顾,扎实有序推进美丽宜居乡村重点工作,让“农村美”成为新时代鱼米之乡的鲜明标识;三是守牢底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推进乡村振兴,用“农民富”提升新时代鱼米之乡的发展成色;四是改革创新,持续强化投入保障、加强资金监管,以“质效高”为目标不断提升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安排宿迁市、泰州市、句容市、淮安市、南京市高淳区、宜兴市、建湖县等7个市(县、区)财政局以及省农担公司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并组织参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开展了座谈交流。各市县财政局分管局长、农业农村处(科)和综改办负责人,省各农口部门财务处处长,省农担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