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图片新闻

全省财会监督工作会议在淮安召开

发布日期: 2023-04-20   16:42   信息来源: 省财政厅财政监督局 字号:[ ]


2023年4月13日至14日,全省财会监督工作会议在淮安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会监督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按照全国财会监督工作会议、全省加强财会监督工作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全面总结近两年全省财会监督工作,深入分析当前财会监督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财会监督改革发展任务。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王保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全省各级财政监督部门紧紧围绕财政中心任务,切实履行财会监督职责,提高政治站位、创新思路理念、完善制度机制、拓展监督方式、强化结果运用,政策执行监督、预算管理监督、会计评估监督、内控内审监督、日常监督等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有力保障了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财政监督部门要紧紧抓住机遇,积极应对财会监督面临的问题与挑战,牢牢把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财会监督工作的指导思想、职能定位,守正创新,谋定后动,以“四重四促”为己任,上下同心、勇于作为,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不断把新时代财会监督事业推向前进。

会议明确,2023年,全省各级财政监督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会监督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省财政工作会议和全省加强财会监督工作动员部署会议要求,以贯彻落实《意见》为主线,围绕财政中心工作,重点做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意见》精神、推动各项任务落实,精心组织财会监督专项行动、确保重点领域监督扎实有效开展,坚持问题导向和突出重点、高质高效完成年度监督计划,推动监督成果转化、提升财会监督效能,完善财会监督制度、为高质高效监督提供保障,加强队伍能力建设、锻造高素质财会监督“铁军”等六个方面工作,全面推进财会监督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我省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南京、徐州、淮安、宜兴、海安、泗洪等6个市县财政局作了大会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围绕相关制度办法起草、修订和财会监督工作中迫切需要解决的困难、问题,分组进行了深入讨论。

各设区市、县(市)财政局分管领导和财政监督机构负责人,省财政厅财政监督局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