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财政要闻

南京落地全省首笔“中小微企业纾困增产增效专项资金贷款”

发布日期: 2023-03-15   14:30   字号:[ ]

    近日,省财政厅会同省有关部门印发《关于设立江苏省中小微企业纾困增产增效专项资金贷款的通知》,设立100亿元规模“纾困增产增效专项资金贷款”,省财政安排贴息资金1亿元,助推全省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为迅速贯彻通知精神、用快用好省级资金支持,市财政局通过两个“第一时间”响应实现省内“第一笔”业务落地。

    新春开工以来,南京市财政局时刻关注该专项资金贷款政策动向,于通知发布后第一时间前往省财政厅,了解掌握通知内容要点,详细询问系统申报流程,确保理解到位、认识到位,打好政策落实“主动仗”。第一时间制定印发《关于用快用足用好省中小微企业纾困增产增效专项资金贷款贴息政策的通知》,并设立政策咨询专线电话,指导商业银行把握贴息要点、加大信贷投放,帮助我市企业“先到先得”。在省财政厅的大力支持下,市财政局指导江苏银行南京分行在省内首笔落地“纾困增产增效专项资金贷款”,为南京某轨道车辆装备有限公司提供1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实际贷款利率在省财政10万元贴息支持下仅2.85%,帮助企业缓解了暂时性资金短缺。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持续关注全省“纾困增产增效专项资金贷款”发放进度,综合运用“宁创贷”绩效评价、增量补贴、风险代偿等政策工具,引导激励更多商业银行紧贴中小微企业需求,用快用足用好省专项资金贷款贴息政策,支持市场主体纾困发展、增产增效,为南京市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贡献金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