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图片新闻

江苏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宁召开

发布日期: 2023-03-13   14:34   信息来源: 省注册会计师管理服务中心 字号:[ ]


3月9日,江苏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召开。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张乐夫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田志心,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黄仕亮,省民政厅副厅长张燕,省注协第五届理事会会长潘永和等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省财政厅副厅长倪国强主持。



张乐夫指出,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省注协第五届理事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厅党组的工作要求,认真履行注册会计师行业管理和服务职责,持续深化行业党建和统战工作,深入实施行业高端人才培养工程,不断健全行业管理和服务体系,加强行业诚信建设、优化执业环境,持续提升行业管理效能,为我省行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围绕国家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有效发挥审计鉴证作用,行业规模不断扩大、服务领域不断拓展、专业能力不断提高,在提升会计信息质量和经济效率、维护资本市场秩序和社会公共利益、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诚信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乐夫要求,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要以此次代表大会为新的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明确目标方向、创新工作举措,在新征程上更好地开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牢行业前行“方向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着力加强行业党的建设,持续推进行业统战工作,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行业发展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主动融入大局,争做服务发展“生力军”。以强烈的使命担当,着力服务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助力全省财政改革发展,充分发挥行业执业监督在财会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加强优质高端服务供给,更好地实现行业的专业价值。三是善于把握机遇,打造行业未来“新高地”。注重培育优质本土机构,切实加强会计师事务所监管,有效激发行业人才干事创业活力。四是强化服务管理,当好共同奋进的“火车头”。强化协会机构建设,强化秘书处自身建设,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全省共252名代表参加大会。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向大会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省注协第六届理事会负责人。大会选举李载林为会长,丁庆波、乔久华、杨荣华、毛鞍宁、郭澳、于龙斌、江小三为副会长,丁庆波为秘书长,张彩斌为监事会主席。大会敦聘潘永和为名誉会长,余瑞玉、詹从才为名誉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