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策发布

关于做好2023年预算单位采购国家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的通知(苏财购〔2023〕31号)

发布日期: 2023-03-13   17:10     字号:[ ]
索 引 号  014000677/2023-00312 信息分类  财政政府采购
发布机构  江苏省财政厅 发布日期 2023-03-13
信息名称  关于做好2023年预算单位采购国家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的通知(苏财购〔2023〕31号)
时  效

省各部委办厅局,省各直属单位,各设区市、县(市)财政局:

为落实《江苏省财政厅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江苏省乡村振兴局 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转发财政部等运用政府采购政策支持乡村产业振兴的通知》(苏财购〔202158号)有关要求,现将预算单位采购国家脱贫地区农副产品2023年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根据《财政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地方预算单位做好2023年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的通知》(财办库〔202345号,详见附件),各级预算单位要在324日前,按照不低于上年度食堂采购总额10%预留比例,通过“832平台采购人管理系统(cg.fupin832.com)填报2023年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预留份额,并进行确认汇总。对无食堂的预算单位,必须在系统中注明无食堂,预留份额不作要求;对食堂外包的预算单位,应按规定预留份额,在“832平台采购人管理系统为食堂承包方开通交易账号,并通过平台开展采购;对共用食堂的预算单位,应由相关单位共同确定一个单位作为代表填报预留份额,其余单位在系统中注明相关情况;对所属预算单位存在合并、撤销、更名的,及时联系“832平台更改信息。

二、各市、县财政部门要抓紧组织、督促本地预算单位填报相关信息,并及时在“832平台采购人管理系统中对本级所属预算单位的预留份额进行确认汇总。

三、各省级一级预算单位和各市、县财政部门要分别督促所属预算单位和同级预算单位,按照质优价廉、竞争择优原则,积极通过“832平台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收货后进行履约评价,及时支付货款并上传付款凭证,不得拖欠。

四、各级预算单位要积极通过“832平台发布食堂食材采购和工会采购需求,加大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采购力度。鼓励预算单位工会组织通过“832平台采购工会福利、慰问品等,鼓励职工个人通过“832平台微信小程序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有关采购金额计入本单位年度采购金额。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我省东西部协作省份和对口支援地区农副产品,在确保完成预留份额的基础上,鼓励预算单位工会福利、慰问品采购对口协作和支援地区农副产品。

五、为提供更高效、优质服务,“832平台”委托江苏本地第三方为省级预算单位提供平台使用、农副产品售后等相关服务。各省级预算单位在填报预留份额、采购农副产品等过程中遇到的操作问题,可直接联系“832平台”授权第三方公司的省级预算单位服务专员。

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严格按照预留份额积极开展采购,确保按时完成年度任务。省财政厅将定期统计各地各部门通过“832平台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情况,并会同有关部门进行通报。 

832平台”省级预算单位服务专员:王小畏,15951866608;刘雨婷,13951793300

832平台”监督专员:石磊,电话:13718958832

附件:财政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地方预算单位做好2023年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的通知

                                                                                             江苏省财政厅

                                                                                                                                                                       202338

关于组织地方预算单位做好2023年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的通知(财办库〔2023〕45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财政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财政局:

  为落实《财政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乡村振兴局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关于印发〈关于深入开展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推进乡村产业振兴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财库〔2021〕20号)有关要求,做好2023年地方预算单位预留份额填报和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采购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省级财政部门要统筹指导本地区所属预算单位在3月24日前,按照不低于10%预留比例,通过“832平台”采购人管理系统(cg.fupin832.com)填报2023年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预留份额。要对本地区预算单位填报的年度食堂食材采购总额、预留比例进行审核把关,对采购总额填报不准确或预留比例不达标的,应督促预算单位重新填报。对所属预算单位存在合并、撤销、更名的,及时联系“832平台”更改信息。

  二、各省级财政部门应要求本地区共用食堂的预算单位,共同确定一个单位作为代表填报预留份额,其余单位在系统中注明情况;对无食堂的预算单位,应要求其在系统中注明“无食堂”,对其预留份额不作要求;对食堂外包的预算单位,应要求其按规定预留份额并为食堂承包方开通交易权限。

  三、鼓励预算单位工会组织通过“832平台”采购工会福利、慰问品等,鼓励职工个人通过“832平台”微信小程序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有关采购金额计入本单位年度采购金额。

  四、各省级财政部门要切实推动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落实,通过通报、考核等方式督促本地区所属预算单位在“832平台”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按期完成采购任务。

  各预算单位可通过“832平台”采购人管理系统首页查看预留份额填报及确认操作指南。平台联系电话400-1188-832。

  财政部办公厅

  2023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