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图片新闻

省财政厅召开全国先进会计工作者颁奖暨会计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3-02-20   15:33   信息来源: 省财政厅会计处 字号:[ ]

2月17日下午,省财政厅在南京召开全国先进会计工作者颁奖暨会计工作座谈会。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张乐夫为我省受到财政部表彰的4名全国先进会计工作者颁发获奖证书,并与获奖人员座谈交流。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倪国强主持会议。

张乐夫要求,全省会计工作者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会计行业建设和财会监督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会计管理工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新方位新定位,充分认识会计行业在履行财会监督职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地位,充分认识会计准则体系建设在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有效运行、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中的重要作用,立足岗位职责,发挥专业优势,全力支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乐夫强调,全省广大会计工作者要积极学习先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会计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之中。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确保会计工作在党的领导下沿着正确方向推进。要模范遵守会计人员职业道德规范,提升会计诚信体系建设水平,塑造会计行业的良好形象。要提升专业能力,主动适应会计改革发展信息化趋势,进一步推动会计工作与经济业务深度融合,提高会计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效能,把江苏会计人才的数量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切实发挥财会监督作用,加强对经济业务、财务管理、会计行为的日常监督,确保牢牢守住第一道防线。

张乐夫还就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和财政部全国财会监督工作会议精神与大家作了交流。

获奖人员分别介绍了本人的工作情况以及从事会计工作的心得体会,并表示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努力发挥好传帮带作用,为进一步推进会计事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近日,财政部授予全国100名会计从业人员全国先进会计工作者称号,我省共有来自省属国有企业、民营上市公司和行政单位的于兰英、朱卫文、刘旭、杨志城等4名一线会计工作者获得表彰。

省财政厅办公室、会计处、人事教育处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