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

淮安生猪“保险+期货”项目保障中小养殖户安心度春节

发布日期: 2023-01-20   09:40   字号:[ ]

       淮安市财政局狠抓基础工作,通过周报分析试点项目进度,督促中华财险强抓机遇,及时跟踪期货市场动向,帮助养殖户抵御价格波动风险,守护养殖户的“钱袋子”。1月18-19日,淮安市财政局和中华财险为盱眙县王成等养殖户的17750头生猪,投保政策性生猪期货价格保险理赔款372.99万元陆续打卡至农户。本次实现的赔付达到淮安市生猪“保险+期货”试点项目简单赔付率最高值232%,切实弥补了养殖户因生猪价格波动带来的收益损失。养殖户们纷纷表示生猪“保险+期货”政策可谓是“知心、稳心、暖心、强心”的好政策。

    生猪“保险+期货”试点是我市通过江苏省政策性生猪期货价格保险为分散价格波动,借助金融期货手段,保障中小养殖户养殖收益风险的财政金融创新工作。截至目前,我市共开展11个批次承保业务,为107名养殖户饲养的71920头生猪提供19043.28万元价格风险保障。我市生猪“保险+期货”项目打通中小农户走向大市场的通道,不仅增强了农户的养殖信心,为生猪的稳产保供贡献淮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