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

丹阳市财政局着力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 2023-01-20   09:13   信息来源: 丹阳市 字号:[ ]

    2022年,丹阳市财政局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功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

    一是进一步降低供应商企业成本。2022年,丹阳市全面推行政府采购“全流程”“不见面”交易,所有政府采购项目已实现了全流程电子化,告别“跑腿”时代,减少供应商差旅成本。同时取消采购文件收费,进一步降低企业交易成本,累计为供应商节约参与成本70余万元。

    二是加大对中小微企业扶持力度。实行加大中小企业预留份额、提高对小微企业价格扣除比例两项举措,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2022年度,丹阳市284个政府采购项目中,中小微企业中标215个,占比达75.7%。全年授予中小微企业政府采购合同金额超4亿元。

    三是建立政府采购资金预付制度。要求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的,预付款原则上不低于合同金额的30%;采购项目实施以人工投入为主的,不得低于10%;与疫情防控紧密相关的采购合同预付款比例最高可达100%;扣除暂列金额后,要求政府采购工程预付比例不低于合同金额的10%,切实保障供应商履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