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

徐州财政:2022年度运用政府采购政策助力消费帮促任务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 2023-01-19   15:37   字号:[ ]

    近年来,徐州市财政局认真落实财政部运用政府采购政策支持脱贫攻坚、消费帮扶助农增收的要求,采取了多项有针对性的扎实举措,为徐州市高质量完成消费帮促工作提供了强劲动力。

    一是联合徐州市乡村振兴局、徐州市供销合作总社联合印发《关于转发省财政厅等关于做好2022年预算单位采购脱贫地区和省内重点帮促地区农副产品工作的通知》(徐财购〔2022〕4号),对2022年度徐州市相关帮促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二是利用徐州政府采购网、财政业务系统等渠道对运用政府采购政策支持消费帮促工作进行布置与宣传,强调了运用政府采购政策支持消费帮促的重要性,对印发的文件进行详细的解读,及时、耐心解答各单位的疑问与疑虑,定期通报未完成任务单位的名单及完成比例。

    三是利用预算布置会、业务讨论会等各种会议机会,向市财政局各处室宣讲本项工作,齐抓共管,督促所服务单位一个不落的全部开通并激活管理账号和交易账号,有食堂的单位要保证在“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和江苏省“鲜丰汇”平台全年农副产品采购量分别不低于上一年度食堂采购量的10%和3%。

    通过一系列举措,2022年度徐州市在“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全年累计完成采购交易额1833.88万元,占全年预留采购份额的148.64%,在江苏省“鲜丰汇”平台全年累计完成采购交易额437.79万元,占全年预留采购份额的118.32%,顺利完成2022年度运用政府采购政策助力消费帮促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