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

海安财政:持续用政府的“紧日子”保障老百姓的“好日子”

发布日期: 2023-01-19   14:33   字号:[ ]

    2022年海安市民生投入116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4%,创历史新高。

    2022年以来,在经济形势严峻复杂、抗击疫情任务繁重等环境和压力下,海安市财政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全力保障民生支出。一是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大力建设节约型政府。全年压减“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等一般性支出预算近2000万元。二是不断优化支出结构,兜牢兜实“三保”底线。全面梳理2022年各类项目支出,压减非急需非刚性项目支出预算超10亿元,挤出更多财力投入民生领域。三是切实支持解决事关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全年投入约3亿元用于保障疫情防控,投入约8亿元支持乡村振兴,统筹安排3.5亿元用于改善生态环境,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