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财政要闻

​宿迁财政:全面助力旅游发展迈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 2023-01-11   09:33   字号:[ ]

    近年来,宿迁财政大力支持旅游产业发展,每年安排市级旅游业发展引导资金7500万元,在引导资金的支持带动下,全市旅游产业发展水平得到了大幅提升,旅游基础设施逐渐完善,旅游环境日益优化。

    一是激发文旅市场消费活力。举办“宿迁乡村旅游季”系列活动,市县财政安排260万元用于乡村旅游消费券发放兑现,带动线下交易25675笔,涉及389户商家,撬动交易金额763.28万元,直接杠杆率达4.41。近三年,安排重大项目补贴1640万元,支持举办中国酒都(宿迁)文化旅游节、骆马湖国际沙雕节,有效促进市内旅游加快复苏。2022年全市旅游销售收入预计达169.95亿元、旅游人次预计达1800万人次,较2020年年均增长7.6%、20%。

    二是塑造优质旅游服务品牌。立足本地文旅资源,每年安排旅游品牌创建奖补经费,助力旅游配套设施建设和旅游功能服务提升,全市旅游品牌效应持续彰显。洋河酒厂文化旅游区创成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宿城区成功入选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单位和省级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单位,古黄河滨水休闲街区创成省级旅游休闲街区,宿豫区筑梦小镇入选省级旅游休闲街区培育单位名单,宝龙—金鹰街区、宿豫区筑梦小镇获评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

    三是提升旅游城市总体形象。足额安排旅游广告宣传经费,从常规媒体到高铁媒体、新媒体多形式宣传,抓住高铁开通契机,先后在江苏省、山东省、安徽省、河南省等4省近100余市县进行精准广告投放,来宿客源地从最初的500公里营销半径拓展到1000公里以外。“畅游宿迁”抖音号、微信视频号等新增播放量超600万次,宿迁文旅宣传片《酒都宿迁十二时辰》,在微信、腾讯视频等平台曝光量超1200余万次,极大提升了我市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