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头条新闻

中央农办调研组来苏调研农业保险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 2022-09-06   15:50   信息来源: 省财政厅金融处 字号:[ ]

近日,由财政部、中国银保监会、农业农村部和中国农科院等人员组成的调研组一行来到江苏,就我省开展农业保险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工作。省财政厅副厅长徐洪林、省其他有关部门领导参加调研活动。

中央农办调研组先后赴徐州市铜山区和南京市高淳区等地实地调研,并分别召开省级部门、部分产粮大县、农户和渔业保险座谈会,就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和农业大灾风险防范以及三大主粮完全成本保险和种植收入保险开展等情况广泛深入听取基层意见和建议。调研组充分肯定我省农业保险工作,指出我省提前实现2022年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相关指标,为全国农业保险工作提供了丰富的经验和做法,将在全国范围内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

调研座谈期间,徐洪林汇报了我省农业保险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详细介绍我省开展三大主粮完全成本保险和玉米种植收入保险、应对农业大灾风险的具体举措和成效、省级财政扶持渔业保险发展的有关情况,并提出进一步推动相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徐洪林表示,省财政将根据调研组提出的农业保险工作建设性意见和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农业保险工作部署,提升服务质效,织牢织密农业保险覆盖网,扎实有序落实农业保险各项工作,助力江苏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