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图片新闻

江苏考区2022年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全国统一考试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 2022-09-28   17:20   信息来源: 省资产评估服务中心 字号:[ ]

2022年9月17日至18日,江苏考区2022年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全国统一考试顺利进行。考试期间,省财政厅一级巡视员李载林、省资产评估协会会长李建带队前往相关考点巡视并实地指导考场布置、疫情防控、电力保障以及防范考试作弊措施等工作。

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考试由财政部、人社部共同组织,自1995年起,已累计举办26次。今年我省报考人数5616人,共报考14203科次,报考人次居全国第三,全省共设4个考区、6个考点、90个考场,平均参考率50.75%,创近年新高。

为确保考试安全、平稳、有序,我省主要从三方面组织考试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统筹推进工作部署。江苏考区成立考试工作领导小组,由李载林、李建总负责,下设组织协调、外部联络、后勤服务等工作小组,明确职责分工。

二是建立工作联动机制,落实落细各项举措。为积极应对疫情等不确定因素影响,建立与省教育、公安、工信、电力、卫健等部门工作联动机制,省财政厅会同教育厅、人社厅、卫健委等部门先后发布了《关于做好江苏考区2022年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全国统一考试工作的通知》《关于统筹做好2022年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全国统一考试江苏考区考务工作的通知》,细化和落实江苏考区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实施工作,向各考区、考点印发《2022年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全国统一考试江苏考区考务手册》。

三是提供多重保障,全方位服务考生。通过江苏省资产评估协会网站、微信公众号以及手机短信等多种形式发布《2022年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全国统一考试江苏考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考生须知》《关于江苏考区下载打印2022年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全国统一考试准考证的公告》等相关信息,在考前10天、7天、3天以及考试当天向考生推送4次手机短信提醒,累计发送短信2万余条。为落实南京市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省资产评估服务中心和南京市注协分别对南京考区的2800余名考生一一进行电话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