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头条新闻

促进产业与资本深度融合,省政府投资基金园区行活动走进江阴

发布日期: 2022-09-26   17:03   信息来源: 省财政厅基金管理处 字号:[ ]

9月21日,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园区行活动在江阴举办。省财政厅副厅长、省政府投资基金管委会委员徐洪林,江阴市市长包鸣等出席活动并致辞。省财政厅基金管理处、省政府投资基金合作机构、江阴市各相关部门、乡镇、当地企业和金融机构代表近150人参加活动。江阴市、江阴高新区分别作产业与园区推介。

徐洪林表示,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切实发挥省政府投资基金的平台功能和品牌效应,提升服务基层、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省政府投资基金于2020年底启动了“园区行”的活动,通过政策宣讲、项目路演、调研走访和投贷联动等形式,搭建产业园区、投资机构和实体企业的交流平台,促进金融资源和产业发展对接。园区行活动开展以来,省政府投资基金分别在宜兴、宿迁、南京、徐州、常州、南通、溧阳等地成功举办了专场活动。截至目前,已有20余家企业成功获得直接股权投资11.43亿元,另有12家企业获得银行授信支持24.45亿元,园区行的网络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超过370万人次。江阴综合经济实力强,制造业基础厚实,上市公司总数名列全国县级市第一。此次省政府投资基金携手江阴举办园区行活动,为企业和资本搭建沟通的桥梁,必将更好地促进江阴产业与资本的深度融合。

活动现场,江阴市创投联盟正式成立。同时,6支基金签约,签约总金额达 200亿元。此外,江阴高新区的12家企业参加路演并与投资机构积极互动,路演项目涉及先进制造业、新材料等多个领域,融资总需求近7.85亿元。

省政府投资基金成立7年来,坚持政府引导与市场运作相结合。围绕产业转型升级、绿色低碳发展、科技创新和区域协调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截至今年8月底,省政府投资基金已与558个主体开展合作,通过引导带动社会资本,累计成立了总规模2374亿元的子基金群,已投项目2659个,投资金额达2333亿元,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未来,省政府投资基金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聚焦重大战略和重点产业,精准发力、分类施策,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力度和更快的效率,在稳定投资预期、提振投资信心上更好发挥作用,也将以更加丰富的形式和务实的理念继续办好园区行系列活动,吸引和协调更多资源投入江苏现代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