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图片新闻

省财政厅会同省文化和旅游厅调研江苏省戏剧学校建设发展

发布日期: 2022-09-21   17:32   信息来源: 省财政厅教科文处 字号:[ ]

近日,省财政厅会同省文化和旅游厅到江苏省戏剧学校开展专题调研,省财政厅副厅长孙风、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陈芬率队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省戏校申家巷43号教工宿舍危房改造、音乐专业租用教学区和长白街校区设施等情况,听取了学校整体办学和总体收支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目前学校运行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和下一步发展规划。

孙风充分肯定了江苏省戏剧学校的办学成果,并就支持学校发展提出要求。一是统筹利用现有资源。省戏校担负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重任,拥有丰富的精神底蕴,培养了一批杰出校友。要结合现有经济资源,统筹精神资源和校友资源,凝聚各方合力,办好学校的各项事业。二是优先发展重点项目。要立足底线、立足现状、立足长远,明确学校建设发展重点目标,区分各项工作的轻重缓急,建立良性机制,逐步解决办学过程中的困难。省财政将强化保障投入,一如既往的支持学校发展。三是提升资金使用绩效。要坚决贯彻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厉行节俭,花同样的钱办更多的事、办同样的事花更少的钱。规范用好财政资金,不断提升资金使用效益。

江苏省戏剧学校是国家级重点艺术学校,江苏省四星级、高水平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近年来,省财政多次对省戏剧学校的危旧房改造、办学支出缺口等事项给予专项支持,有力促进学校全面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