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2021财政宣传月

关于开展“践行法治思想 勇担财政使命”法律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 08- 30   10: 27        字号:[ ]

各设区市、县(市)财政局,厅各处室、单位:

根据《2022年财政宣传月工作方案》安排,定于9月开展全省财政系统“践行法治思想·勇担财政使命”线上法律知识竞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财政干部依法管理、依法办事能力和水平,推动相关行业从业人员诚信守法、依法从业,提升社会公众对财税法律法规的知晓度和认同感。

二、竞赛内容

习近平法治思想,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行政法律法规规章,预算法、会计法、注册会计师法、资产评估法、政府采购法等财政法律法规。

三、参加对象

此次竞赛面向全省财政系统干部职工,行政事业单位、企业财务会计人员,社会审计、资产评估、政府采购等行业从业人员,欢迎其他社会各界人士参与答题。

四、竞赛时间

2022年9月1日——9月30日。

五、竞赛形式

1. 在线答题。关注“江苏财政”微信公众号,点击“政民互动”进入“法律知识竞赛”,扫描二维码参与答题。

2. 竞赛规则。每次答题随机抽取30题,其中单选20题,每题3分;多选10题,每题4分,满分100分。答题时间60分钟。每个账号仅统计一个答题人次,活动期间答题次数不限,取最高分为最终成绩。

六、工作要求

各市、县财政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动员,引导财政干部和各界人士积极参与,扩大竞赛活动的覆盖面,增强法治财政影响力,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省财政厅将根据答题情况,评选组织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