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图片新闻

全省财政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8-10   17:06   信息来源: 省财政厅办公室 字号:[ ]


8月9日上午,全省财政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认真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今年以来的财政工作,落实省委、省政府和财政部各项要求,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张乐夫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倪国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级财政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升效能,更加注重精准、可持续”的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坚持财政政策靠前发力,全面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全力支持保市场主体,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充分发挥了财政在支持稳住经济大盘中的重要作用,工作成效明显,为我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财政支撑。

会议强调,今年下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今年的财政工作使命光荣、意义重大,全省财政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克难奋进、狠抓落实,坚决担起“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我省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财政部门应有的贡献。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财政部门要全力抓好下一阶段各项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议围绕继续做好财政收入组织工作、积极推动全省经济回升向好、有效防范风险确保财政平稳运行、深化财政改革创新、扎实做好审计整改工作和加强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具体部署安排。

无锡、徐州、昆山、兴化等4个市县财政局作了交流发言。

省财政厅在宁厅领导、厅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等,在省财政厅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县(市、区)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内设机构负责人,厅属院校领导班子成员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