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图片新闻

省财政厅调研农村住房条件改善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 2022-07-29   17:16   信息来源: 省农村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号:[ ]


7月21至22日,省财政厅组织到淮安市、扬州市开展农村住房条件改善工作情况专题调研。调研组由省财政厅副厅长倪国强带队,省财政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人员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金湖县幸福湾社区和望湖庄村、高邮市菱塘村等农房改善项目建设情况,访谈当地农民群众和基层干部,并与相关市县的相关部门进行座谈交流,全面了解市县专项行动进展情况、面临的主要问题与困难,听取意见和建议。

倪国强充分肯定淮安市、扬州市在推进农村住房条件改善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并强调加快改善农村住房条件,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也是一项群众期盼的重要民生工程。一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大组织协调、政策支持力度,精心制定五年行动方案,详细测算资金投入,分年度落实好改善任务。二要充分尊重农民意愿。要不要改善、怎么样改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项目怎么建设等各方面都要坚持农民主体地位,充分尊重农民意愿,有效调动农民自我更新住房、参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三要严格规范开展工作。牢牢守住红线底线,严把质量关、安全关、廉洁关,决不允许新增政府性债务。严格执行资金管理办法,用好用足各级资金,切实提高资金使用绩效。四要加强各类资源要素的统筹。坚持系统思维和全局观念,统筹整合各方面的资源要素,同步配套产业发展,同步提升公共基础设施水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省财政厅将结合本次调研,认真研究市县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大财政支持力度,有力有序推进农村住房条件改善工作,切实增强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