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江苏省会计平台>法规制度

转发财政部关于推荐2022年全国先进会计工作者候选人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7-19  17:14        次  

苏财会〔2022〕31号

各设区市和昆山市、泰兴市、沭阳县财政局,省各有关单位:

现将《财政部关于推荐2022年全国先进会计工作者候选人的通知》(财会〔2022〕22号)转发给你们,请各地财政局、省各有关单位按照推荐范围,逐级推荐先进会计工作者候选人。

一、推荐范围、条件和名额

符合《财政部关于推荐2022年全国先进会计工作者候选人的通知》(财会〔2022〕22号)要求的推荐范围和推荐条件的人员。

各地财政局、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教育厅、省卫健委、省国资委和省注协分别负责各地区、省级行政事业单位、省属高校、省属医院、省属国有企业和注册会计师行业先进会计工作者候选人的推荐工作,厅金融处、资产管理处分别负责省属金融企业、省属文化企业先进会计工作者候选人的推荐工作,具体推荐名额见附件2。

二、推荐程序

1.各单位收到通知后,应采取适当方式推荐出先进会计工作者候选人。拟推荐的候选人,应征求对候选人所在单位行使监管职责的有关部门,如纪检监察、财税、国有资产管理、证券监督管理等部门的意见;所推荐的候选人必须在所在单位公示3个工作日,公示内容包括候选人姓名、简要事迹。

2.报送候选人材料。各单位2022年8月2日前将推荐函和《全国先进会计工作者候选人推荐表》(请登录财政部网站会计司频道http://kjs.mof.gov.cn/ “工作通知”栏目下载),并附个人先进事迹材料(3500字以内,纸质版一式两份,电子光盘1份),报至省财政厅会计处。

3.省财政厅在收到申报材料后,按照评选条件,组织对报送的候选人资格、事迹材料进行评审,择优选出4名候选人,并在全省范围内公示5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的候选人,上报财政部,其他候选人经评审后作为省级通报表扬人选。

三、营造会计行业良好氛围

各单位应当加强对先进会计工作者先进经验、先进事迹的宣传学习,树立当代会计工作楷模,塑造会计行业良好形象,营造会计诚信氛围,激励广大会计人员崇尚诚信、爱岗敬业,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联系电话:025-83633206。


附件:关于推荐2022年全国先进会计工作者候选人的通知.doc

           附件2:推荐名额分配表.xlsx.xlsx

                                                                                                                                                江苏省财政厅

                                                                                                                                               2022年7月18日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