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图片新闻

“环保担”政策新闻通气会在南京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6-27   16:32   信息来源: 省财政厅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处、金融处 字号:[ ]

6月23日,省财政厅牵头组织召开“环保担”政策新闻通气会,对省财政厅、省生态环境厅联合印发的《江苏省“环保担”工作实施方案》进行全面解读。省财政厅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处、金融处,省生态环境厅财务与审计处,省信用再担保集团有限公司产业金融部相关负责人出席通气会,并分别介绍了政策出台的背景、主要内容和主要创新点等情况,并现场与媒体进行深入交流。

进入“十四五”以来,全省生态文明建设进入了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为充分发挥融资担保机构风险分担作用,激励引导更多金融资本进入生态环境领域,有效缓解企业大额融资担保难题,省财政厅会同省生态环境厅在继续实施“环保贷”政策的基础上,与省信用再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合作,创新推出“环保担”支持政策,通过担保、再担保、增信等综合金融服务,为符合条件的3000万元以上大额融资需求提供服务。

根据《方案》,省财政安排1亿元环保产业融资担保代偿补偿资金,协议期内争取实现融资担保规模100亿元的目标,重点支持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污染防治、生态保护修复、节能环保服务、碳减排、资源循环利用、节能节水等8大类生态环境领域项目的实施,单笔融资最高可达3亿元。根据项目融资规模,“环保担”政策实行差别化利率、担保费率和风险分担比例,平均担保费率不超过0.8%,对于绿色领军企业实施“零保费”。

下一步,省财政厅将会同省生态环境厅、省信保集团做好“环保担”政策组织实施工作,进一步扩大政策宣传覆盖面和知晓度,切实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推进“环保担”政策落地见效,助企纾困稳增长、稳投资、稳市场主体,助力全省生态环境领域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