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图片新闻

省财政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2-05-23   15:32   信息来源: 省财政厅团委 字号:[ ]

5月20日,省财政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会议传达了厅党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关要求,动员广大财政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继往开来、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财政青春力量。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师庆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师庆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师庆国代表厅党组对省财政厅的团员青年提出五点希望:

一是要深入推进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财政青年要坚持深学细悟,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总书记对新时代共青团提出的“四个始终成为”的殷切希望和对共青团员提出的“五个模范、五个带头”的成长指引,积极用好“青年学堂”等学习阵地,进一步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实践要求、抓好贯彻落实。

二是要坚决铸牢对党忠诚政治品格。财政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从内心深处根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在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捍卫“两个确立”。

三是要勇于担当接续奋斗使命重任。财政青年要在摸爬滚打中提升本领,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坚持“财服从服务于政”,自觉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持昂扬精神,坚定前进信心。要树立正确的奋斗观和事业观,坦然对待公与私、苦与乐、得与失,力争于平凡之处创造价值,以踏实肯干姿态践行誓言。

四是要始终保持人民至上为民情怀。财政青年作为财政工作的先锋力量,要对人民怀有深厚感情,自觉站在人民立场上想问题、出主意,做事情、干事业。要立足财政职能,更加积极主动服务和保障经济建设主战场、乡村振兴大舞台、疫情防控第一线、科技创新最前沿和社会服务各领域,扎扎实实做好有利于人民、符合人民利益的事。

五是要毫不放松守住廉洁自律防线。财政青年要从崇德修身做起,注重从一点一滴中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坚持在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面对复杂的世界大变局,要明辨是非、恪守正道,不人云亦云、盲目跟风。要始终绷紧廉洁自律的弦,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要敢于坚持原则,对待违规违纪问题绝不能心存侥幸,坚决做到不踩红线、不破底线、不触碰高压线。


座谈会上,厅有关处室、单位7名青年干部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厅机关党委有关负责人和各处室、单位青年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