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图片新闻

省财政厅调研财政支持生态环境治理模式创新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4-21   16:39   信息来源: 省财政厅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处 字号:[ ]

4月14日,省财政厅会同省生态环境厅赴南京市高淳区调研财政支持生态环境治理模式创新工作。省财政厅李载林一级巡视员、省生态环境厅陈志鹏一级巡视员率队调研。

2021年,省财政厅会同省生态环境厅印发了《“十四五”财政支持生态环境治理模式创新若干举措》,通过一系列财政政策举措,支持鼓励各地开展生态环境治理模式创新工作。调研组实地考察了高淳区横溪河水环境综合整治水系连通项目、农业产业园池塘养殖尾水达标排放项目,现场了解了永联圩固城湖退圩还湖、生物多样性保护项目、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生态保护修复项目的实施情况。听取了当地财政局、生态环境局有关生态环境治理模式创新工作的做法、取得成效、存在问题及建议,详细了解财政部门资金保障工作情况。

李载林充分肯定了高淳区在生态环境治理模式创新中做出的努力,并就下一步财政支持生态环境治理模式创新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试点省建设为契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突出系统治理、精准治理,打造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新江苏。二是要进一步创新环境治理模式,坚持问题导向、因地制宜、科学施策,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技术和模式,为创新生态环境治理模式提供样板和经验。三是要统筹开展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修复,强化重要生态系统恢复,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有效路径。

省财政厅、省生态环境厅相关处室以及省环保集团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