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头条新闻

省财政下达资金1.14亿元奖补48个省级特色田园乡村

发布日期: 2022-12-26   17:06   信息来源: 省农村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号:[ ]

近日,省财政下达第十批特色田园乡村奖补资金1.14亿元,奖补通过验收命名的48个省级特色田园乡村。奖补资金主要用于支持村庄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公共服务配套、改善产业发展环境、支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村庄管护等。

2017年以来,省财政累计安排奖补资金17亿元,通过试点示范和面上创建,支持建成593个省级特色田园乡村,其中2022年度命名147个省级特色田园乡村,达到年度创建任务的123%,超额完成年度计划。

特色田园乡村建设作为建设美丽江苏的重要载体,是推动共同富裕、促进城乡协调发展的重要抓手,为乡村振兴打开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截至目前,省级特色田园乡村实现76个涉农县(市、区)全覆盖,其中59个县(市、区)省级特色田园乡村数量超过5个、17个县(市、区)省级特色田园乡村数量超过1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