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头条新闻

省财政加大投入 支持应急管理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 2022-12-13   09:37   信息来源: 省财政厅工贸发展处 字号:[ ]

2022年,省财政顺应我省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需要,加大财政投入,优化支出结构,精准聚焦应急救援、应急管理、自然灾害救助三项能力建设,为建立健全我省应急管理体系,防范化解重大安全和灾害风险,实现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提供了有力支撑。

一是安排省级安全生产专项资金1.4亿元,重点支持5个省级应急基地、19支骨干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开展省级各类应急演练20余次,举办全省专业技能培训5期,培训应急系统干部480人、灾害信息员3957人。

二是安排省级自然灾害救灾资金8750万元,完成1200万元省级应急物资装备储备,在4个市县增设应急物资前置点,形成了“1+8”的省级应急物资储备格局,前置点共储备应急物资装备1.73万件。各省级应急队伍参与值班备勤8000余人次,有效应对“7.20”龙卷风灾害、夏季部分地区严重夏秋连旱,妥善保障1.7万受灾群众转移后基本生活,恢复重建损坏农房户2254户,帮助解决2.9万受灾人员冬春生活困难。

三是安排应急管理学院建设经费3000万元,继续支持7所江苏高校应急管理学院建设,充分利用科研院校优势资源条件,面向产业、行业和应急管理一线需求,培养应急管理领域急需的复合型人才。全年,各学院新增应急管理专业12个,招生1457人,开展安全生产培训39期、培训人员450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