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头条新闻

省财政厅牵头开展宿迁市贯彻落实省委一号文件情况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 2022-12-01   14:43   信息来源: 省财政厅农业农村处 字号:[ ]

近日,按照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省财政厅会同省农业农村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妇联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宿迁市贯彻落实2022年省委一号文件情况开展专项督查。联合督查组由省财政厅副厅长倪国强带队。

督查组按要求对宿迁市相关区县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个别访谈,实地考察宿豫区新庄镇粮食产业园、泗阳县卢集成河社区宅基地改革等项目,通过进村入户的方式对泗阳县城厢街道等乡镇(街道)部分农户开展暗访调研,并与宿迁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开展贯彻落实省委一号文件有关情况的座谈交流。结合集中座谈、个别访谈、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等掌握的情况,督查组对宿迁市贯彻落实省委一号文件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深入分析了宿迁市“三农”工作面临的问题和存在的不足,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倪国强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一号文件要求,聚焦产业兴旺、加快推进农业强市建设,聚焦共同富裕、进一步完善农民利益联结机制,聚焦主体责任、促进资源要素汇集农业农村,聚焦乡村长期发展、统筹谋划乡村发展和财力安排,聚焦全年目标任务、着力打好年底前收官战,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持续加大力度,扎实补齐 “三农”发展短板,夯实农业农村现代化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