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江苏财政

省级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改革步入板块整合新阶段

发布日期: 2022-11-30   14:36   信息来源: 省财政厅资产管理处 字号:[ ]

11月22日,省国金集团“大咨询”业务协同平台暨咨询类企业战略联盟签约仪式在南京举行,集团所属7户咨询类企业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组建“大咨询”战略联盟。此举标志着省级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改革步入板块整合新阶段,省财政厅将指导国金集团重点加大国有资本市场化重组和专业化合作力度,推动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效益提升。

今年以来,省财政厅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坚持双向发力,一手抓改革,一手促发展,在积极稳妥推动第一阶段工作高质量收尾基础上,有效发挥省属企业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挥棒”作用,指导推动国金集团按照划转接受企业行业特点和资源禀赋,稳步开展专业化重组,确保改革划入企业既要“接得住”,更要“管得好”,还要“发展快”。本次签约的7户企业均为改革前期股权划入企业,平台的组建打响了省国金集团板块化运营第一枪,为后续企业的改革和发展放好了样子、提供了路径。

省财政厅资产管理处主要负责人在签约仪式上指出,国金集团要牢固树立企业意识、经营意识和指标意识,把“大咨询”板块业务协同平台打造成融合发展的典范、深化改革的样板、服务全省的标杆,迅速做强打响“江苏咨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使之成为集团经营利润的增长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