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头条新闻

财政部山东监管局、山东省财政厅一行来我省调研政府投资基金管理情况

发布日期: 2022-11-25   15:34   信息来源: 省财政厅基金管理处 字号:[ ]

11月15日,财政部山东监管局、山东省财政厅一行联合到我省调研政府投资基金运作管理情况,调研组由山东监管局副局长潘文立、山东省财政厅副厅长薛军带队。省财政厅副厅长徐洪林、基金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徐洪林重点介绍了省政府投资基金的设立背景、发展历程以及架构调整等情况,以及继续推进政府投资基金管理工作的总体改革思路和举措等内容。

双方就基金运作模式、管理人选择、市县指导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并结合政府投资基金运作存在的困难和应对措施开展了深入探讨。省财政厅基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我省财政在政府投资基金管理方面的主要做法、风险防控和制度办法修订情况以及政府投资基金运作成效。调研组一行对我省在政府投资基金管理方面的做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高度评价我省新修订的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管理办法,特别是科学完善的基金全流程风险防控机制,并介绍了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引导基金的运作管理情况。

调研组到南京江北新区、苏州市等地进行了工作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