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

扬州市江都区实现非税收入收缴全流程电子化

发布日期: 2022-11-25   12:37   字号:[ ]

    今年以来,为推动非税收入收缴领域“放管服”改革,江都区财政局非税平台建设持续创新、不断突破,通过全面推广电子票据、上线电子票夹和非税缴款移动支付功能,实现缴纳义务人快捷缴纳、执收单位高效征收、财政部门全程监管。截至11月10日,已出具财政电子票据10.91万张,总计18.71亿元,非税收入统一票据6.78万张,总计0.71亿元。

    电子票据全面推广。电子非税收入票据以数字信息代替纸质票据,以电子签名代替手工签章,将资金直接缴入区财政非税收入专户,实现非税收入收缴的全流程电子化和无纸化。目前,全区区直部门预算单位已全部使用电子票据,2023年将实现乡镇非税收缴电子化全覆盖。

    电子票夹微信联动。微信电子票夹功能上线以来,缴纳义务人彻底告别了保存、查阅纸质票据的烦恼,缴纳义务人如需获取、查验、保存电子票据,通过微信“电子票夹”小程序,使用缴款时填写的手机号码进行注册,登录后即可查询、下载历史缴费信息和电子票据。

    移动收款便捷高效。为进一步提高执收单位征收效率,区财政局开通非税收缴移动收款功能。在室外办公的执收单位通过手机终端连接非税征缴系统,可现场出具缴款二维码,待缴纳义务人扫码支付后,电子票据将回传至缴纳义务人微信“电子票夹”,免去缴纳义务人“跑腿”缴费、拿票流程。

    区财政局全面实现非税收入收缴全流程电子化,让办事企业和群众告别人工开票、银行代收“来回跑”,为服务对象提供更便捷高效的“可移动、零约束、指尖办”的缴费凭证服务,切实提高办事效率和办事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