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头条新闻

省财政厅全面加强市县财政内部控制建设

发布日期: 2022-11-24   16:00   信息来源: 省财政厅财政监督局 字号:[ ]

为加强全省财政系统内控建设,提高财政部门风险防控能力和内部管理水平,省财政厅近日印发意见,推动内部控制制度在我省市县财政部门全面实施,并明确相关工作要求。

一是切实提高站位。完善内控组织领导体系,将内控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明确内控工作牵头部门,厘清内控建设职责分工,配齐配强内控工作力量,健全内控组织领导体系。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内控理念,普及内控知识,把内控制度建设摆在财政内控工作的首位,立好内控“规矩”,动态完善内控制度体系。

二是突出目标导向。大力推行内控执行体系,强化内控日常管理,扎实开展内控考核和监督检查工作,通过有效的内控执行机制,对风险早预判早知晓早解决。

三要扩大成果运用。要建立内控问责机制、内控激励约束机制,推进内控制度落地生效。要积极探索内控检查与其他监督有机结合,扩大内控成效,推动内控服务财政改革发展。四是固化工作流程。因地制宜推进财政内控信息化,打造内控机制有效运行的“软”“硬”条件,营造良好的内控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