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财政要闻

盐城财政:为乡村振兴输送金融“活水”

发布日期: 2022-11-18   17:08   字号:[ ]

    今年以来,盐城市财政局充分发挥财政金融的引导作用,积极吸引社会资本支持乡村振兴,全力构建财政金融协同支农机制,切实打通金融“活水”流向涉农主体的渠道。

    一是支持农担业务规范有序开展。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市农业信贷担保工作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指导意见》,积极发挥农业担保的撬动作用,持续放大财政支农政策效应。截至目前,我市农担累计担保金额73.4亿元,实际在保余额38.1亿元,今年新增担保金额19.2亿元。

    二是引导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投放。通过“苏农贷”引导银行加大对农业主体信贷投放,已为171户农业经营主体发放贷款1.64亿元;通过 “信保贷”为371户(次)企业发放信用贷款12.45亿元,为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贷款支持,有效破解农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

    三是推进生猪“保险+期货”项目试点。各级财政对保险保费给予80%补贴,进一步化解生猪价格下跌风险,减轻农户负担。自7月1日业务开展以来,累计为8.9万头生猪投保保险,保费规模达828.6万元,累计赔付346.85万元,为全市生猪稳产保供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