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工作动态

我省出台中小微制造企业设备购置更新改造担保支持政策

发布日期: 2024-04-15   11:08   字号:[ ]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国发〔20247号)精神,按照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加大财政金融政策支持,鼓励引导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近日,江苏省财政厅会同有关部门印发通知,出台中小微制造企业设备购置更新改造担保支持政策(简称设备担)。

设备担支持对象为江苏省内中小微制造企业,主要为企业设备购置更新改造贷款提供优惠费率的担保增信服务。企业范围包括:“1650”先进制造业集群企业、重点产业链企业,“51010”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企业、未来产业集群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等。设备担担保总规模200亿元,单户企业担保额度最高5000万元,并要求担保费率不超过1%。省财政对符合条件的设备担业务,按照担保费的80%给予补贴,补贴期限最长3年。

该政策实施免申即享机制,企业只需支付其自行承担的20%担保费,剩余80%的担保费补贴由财政部门直接与担保机构进行拨付和结算,企业不需要垫付财政补贴资金。

  “设备担业务通过省普惠金融发展风险补偿基金服务平台进行投放(网址:www.jsphjr.com),符合条件的企业在该服务平台登陆并注册后,点选我要担保”——“设备担,并按提示要求进行操作。担保机构将主动对接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