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江苏财政

“苏质贷”小微企业贴息助推质量强省建设

发布日期: 2024-03-25   17:02   信息来源: 省财政厅行政政法处 字号:[ ]

近日,为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省财政厅会同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台“苏质贷”小微企业贴息政策,加大对全省小型、微型质量信誉企业质量创新工作的金融扶持力度。

 

前期,在江苏省普惠金融发展风险补偿基金项下设立的“苏质贷”专项贷款产品已于2月正式上线,旨在激发金融机构服务中小型质量信誉企业的积极性,改善质量信誉企业的融资环境。为助力企业加快发展,推动质量强省建设,此次专门针对“苏质贷”支持对象中的小微企业出台了贴息政策,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

 

贴息政策实施免申即享机制,对符合条件的专项贷款给予年化1%的贴息,期限为1年。贴息资金采取先预拨、后结算方式,由省财政厅会同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各合作银行专项贷款发放情况及贴息资金余额,分期预拨给各银行,定期结算实际贴息资金。银行与企业在贷款合同中约定享受财政贴息的额度,并在收息时从财政预拨的贴息资金中直接扣减,企业不需要垫付财政贴息。2024年“苏质贷”贴息专项资金预算安排5000万元,按照贷款发放时间顺序,先到先得,用完即止。 

 

该政策将进一步促进质量数据要素与金融服务充分融合,有效缓解我省小型、微型质量信誉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助力企业加大对质量改进、技术改造、设备更新的投入,加快形成以技术、标准、品牌、质量和服务为核心的竞争新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