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工作动态

我省水利发展资金连续7年荣获财政部绩效评价优秀等次

发布日期: 2024-03-20   10:17   信息来源: 江苏省财政厅 字号:[ ]

  近日,财政部公布2022年度水利发展资金绩效评价结果,我省资金使用管理成效显著,再次荣获绩效评价优秀等次,我省水利发展资金绩效评价已连续7年获得优秀等次。

    根据《中央财政水利发展资金绩效管理暂行办法》,2023年财政部牵头组织开展了水利发展资金绩效评价工作,通过地方自评、第三方中介机构复核、中央有关部门查验等程序,对全国各省水利发展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绩效评价。我省此次纳入绩效评价的水利发展资金达39亿元,包括中小河流治理、中型灌区节水改造、水土保持、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小型水库设施维修养护、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水资源管理与保护、节约用水、河湖管护等9个支出方向。根据绩效评价结果,2022年度我省水利发展资金绩效目标全面完成,有效保障了财政资金效益的发挥。通过资金投入,我省水利基础设施条件不断改善,为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此次绩效评价结果将纳入2024年中央水利发展资金分配测算因素,与资金分配结果挂钩。

    下一步,省财政厅将会同省水利厅,对照此次绩效评价结果,及时总结经验,认真查找不足,进一步强化水利发展资金管理,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农业农村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