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管理目录>直接管理企业

江苏信保集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9-12   10:40   字号:[ ]

近期,江苏信保集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回顾总结集团主题教育工作,研究布置下一阶段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工作安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瞿为民代表集团党委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瞿为民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坚持以学铸魂,讲政治铸忠诚。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把集团高质量发展置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江苏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思考和谋划,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二要坚持以学增智,提能力强本领。持续深化信保六学理论建设,原原本本学、深入研讨学、联系实际学,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入行,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具体的科学思想方法和正确工作方法,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坚持以学正风,强党性严纪律。常态化开展三清三德三规党风廉政建设,完善制度机制,提升综合监督效能,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建设有效贯通的江苏信保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抓好信保大调研党建品牌建设,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大力弘扬务实之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四要坚持以学促干,创实绩建新功。深刻把握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进一步树牢为民造福的政绩观,充分发挥担保赋能作用,突出社会责任,做好三个服务,助力增强实体经济看家本领、科技自立自强、小微企业发展,努力为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更加有效、更加高效的金融支撑。

王芳对集团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肯定。就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她强调,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做到悟真理、增实学。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健全完善理论学习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着力提升理论学习的系统性、实效性,提高党员干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不断筑牢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继续做好调查研究,做到察真情、谋实策。持续做活做实做优信保大调研党建品牌,结合此次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增强系统观念,不断在做实调查研究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和工作实践有机融合。要担当作为推动发展,做到出真招、办实事。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挥好全省担保再担保行业的龙头作用,切实履行省委省政府赋予的职责使命,不断挖掘担保价值,厚植发展优势,在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地方发展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多做新贡献。要刀刃向内检视整改,做到见真章、有实效。坚持用制度管经常、管长久,切实抓好制度的刚性执行。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对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新堵点,主动对照中央和省委最新部署,对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持续开展问题整改,确保工作实效。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国信集团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江苏信保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总裁助理,各党支部(党总支)书记、副书记,集团各部门、分公司、子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总经理助理、总监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