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管理目录>直接管理企业

江苏信保集团与省工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暨“工银担易贷”产品协议

发布日期: 2023-06-05   16:09   字号:[ ]

   62日,江苏信保集团与工行江苏省分行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并联合推出“工银担易贷”创新产品。本次签约是双方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致力推动全省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的一项务实举措。省金融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邱志强,省财政厅金融处,省金融局监管二处,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货币信贷处相关负责同志见证签约。江苏信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瞿为民,党委副书记、总裁王松奇,党委副书记张靖,工行江苏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慎,党委委员、副行长金小山出席签约仪式。

瞿为民对战略合作协议的圆满达成和签约仪式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工行江苏省分行是江苏信保集团“朋友圈”中不可或缺的战略伙伴,本次双方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将更加有利于争取更多产业扶持政策,建立常态化合作交流机制,促进多元化多维度银担合作。他希望,双方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合作关系,共同推动省级“总对总”战略合作取得新实效,做优做强“工银担易贷”产品,高质量推进金融科技应用迈上新台阶,努力达成优势叠加、重点突出、务求实效的合作预期,共同为我省小微企业、“三农”等市场主体引入更多金融活水,为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慎表示,工行江苏省分行成立40周年来,始终与民营经济、小微企业风雨同舟、携手共进,共建新型的银企命运共同体。前期工行江苏省分行已经与江苏信保集团开展了多方位业务合作,并取得良好成效,本次签约既是双方基于市场需求和自身优势,共同探索普惠金融创新的重要举措,更是双方全面落实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具体行动和重要抓手。他希望,发挥好双方资金、风控、信息等方面的优势和特色,为实体经济提供更加精准、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共同谱写互相促进、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王松奇和张靖代表集团分别与工行江苏省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和“工银担易贷”产品协议。签约仪式上,双方联合发布“工银担易贷”创新产品,首批试点业务合作担保机构和用款客户代表,共同上台启动产品发布按钮,标志着我省政府性担保体系与国有大行合作的首款省级“总对总”产品正式推出。该产品由江苏省融资再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推荐优质合作担保机构提供增信支持,聚焦小微企业、“三农”“双创”和战略新兴产业企业等市场主体,是一款“见贷即保”类批量化产品。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省财政融资担保代偿补偿资金池、江苏省融资再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合作担保机构、工行江苏省分行共同进行风险分担,专注于支持单户有效信贷需求500万元以内的小微企业、“三农”等市场主体,具有综合成本低、覆盖客群广、申请手续简、灵活程度高等特点。

双方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