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管理目录>直接管理企业

区域服务“新模式” 江苏信保集团“总包”综合金融解决方案成功试点

发布日期: 2023-06-12   17:07   字号:[ ]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江苏信保集团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主题教育同中心工作相结合,着力推进“总包”综合金融解决方案,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近日,“总包”综合金融解决方案下首单债券增信项目成功落地,仪征市扬子文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5亿元公司债券发行,发行期限3年,全场认购倍数3.24,最终票面利率3.60%,创下今年以来扬州地区中长期限公司债最低票面利率,比当地同类发行主体平均融资成本降低超100BP,降本增效作用显著。

“总包”是江苏信保集团充分发挥主动主导优势,整合券商、银行、评级等合作机构资源,围绕金融要素供给链构筑金融服务生态圈,以价值共享和企业培育为核心,共同为优质企业提供中长期融资解决方案和多元化融资指导。与“做项目、做增信”的传统增信服务相比,“总包”升级为“做方案、做品牌”的高附加值金融服务,真正做到“包住成本、包住流程、包住方案”。 

本次“总包”项目的成功落地,实现了对参与各方的“多重赋能”。对仪征扬子文旅来说,通过对发行票面和综合成本的控制,实现降本增效,以优质形象在直融市场首次亮相,对企业后续拓展投融资渠道将产生积极示范效应;对承销机构来说,出色的发行效果,为合作机构开辟业务渠道、形成业务集群、提升市场形象提供了重要平台;对江苏信保集团来说, “总包”综合金融解决方案的正式落地,成为深化业务转型创新、激活业务韧性活力、提升服务地方经济质效的有力实践。

江苏信保集团以本次总包项目为切入点,同步开展“CCost成本) to PPlan方案)”“总包拓展计划,借助集团体系优势,将成本总包的成功服务案例,应用到方案总包的中长期服务规划,实现“C to P”的精准转化。通过深挖优质资产,穿透债务结构,细分战略规划,聚合多元化产品配置方案,将业务效能逐步从降本增效纵向延伸到企业培育。通过以点扩面摸排,拎清企业区域功能定位及结构,明确区域融资服务需求,了解区域发展规划,帮助地方调整债务结构,化解债务风险,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由服务国有企业转型成长横向延伸到服务区域高质量发展。通过纵横延伸服务能级,持续更新服务手段,助力地方国有企业转型升级,拓展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地方发展的新内涵、新路径、新模式。以创新的理念、优质的服务突显集团的社会责任与市场价值,获得更高的市场认可度和更大的品牌影响力。

江苏信保集团将以本次总包成功试点为新起点,把总包植入发展战略,找准需求,抓住机遇,深挖应用场景,形成规模集群,更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更深入探索金融创新路径,为服务实体经济、地方发展注入强心针,为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信保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