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国有金融资本管理>工作动态

省财政厅组织召开省属金融企业战略合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3-04-13   18:24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和国资国企改革的重要论述,推动省属金融企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聚焦服务实体经济、深化企业改革、防范金融风险,更大力度实现赋能共赢,省财政厅近日在南京组织召开省属金融企业战略合作座谈会。

    江苏银行、华泰证券、紫金财险、信保集团、省联社、农担公司、金财公司、江苏产权、江苏信托、江苏金租、弘业期货和利安人寿等12家省属金融企业战略发展相关部门负责人重点报告了近年来集团与其他省属金融企业、省级相关部门和市县政府战略合作开展情况和取得成效,并就进一步推进省属金融企业之间全领域深度合作、加强与省属金融企业与省级机关相关部门互动交流、强化与市县政府战略合作等事项提出了具体建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省属金融企业积极抢抓市场机遇,全力服务实体经济,在助推企业经营业绩增长的同时彰显了国资国企担当。2023年省财政厅将全面推动省属金融企业战略合作,全力支持省属金融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更好推动省属金融企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省属金融企业要加强业务协同,在信息沟通共享、业务深度合作、公司治理效能、内部规范管理、科技赋能发展、资本资产管理、投资管理、人才队伍建设、财务管理等领域全面合作,推动相互赋能,构建覆盖实体经济前端、中端、后端,涵盖投融资、保险、担保、基金、期货、金融租赁等全金融业态的省级金融服务联盟,在为需求方提供高效率、高成功率、高合规性、高便利性等高质量服务的同时,进一步畅通经济金融循环、提升融资便利、降低融资成本,提升客户满意度。要加强政策研究,找实、找准省属金融企业与省级相关部门更加紧密合作的政策切入点和业务结合点,靠前对接、主动服务,深度融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发挥属地优势、网点优势、专业优势,加强与市县政府的全面合作,为县域经济提供多板块、多层次的金融服务,更大力度服务实体经济,畅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打造江苏金融服务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