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头条新闻

省资产评估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召开

发布日期: 2023-03-03   15:28   信息来源: 省资产评估服务中心 字号:[ ]


3月1日上午,省资产评估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召开。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张乐夫代表省财政厅党组向大会致贺信。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会长耿虹、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党委副书记杨松堂、省财政厅副厅长倪国强、省财政厅一级巡视员李建平等出席会议。江苏省资产评估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向大会作报告。全省160家资产评估机构,218名代表参加会议。

张乐夫在贺信中指出,资产评估是现代高端服务业,是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专业力量,是财政管理中的重要基础工作。近年来,省资产评估协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厅党组工作要求,以“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充分履行自律监管职能,不断推动行业发展壮大,在行业党建、人才培养、治理水平及服务能力等方面均取得明显成效,为服务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对资产评估行业的领导,严格依法履行资产评估职责,全面加强资产评估行业建设,为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积极贡献专业力量。

耿虹表示,中评协一直以来高度关注江苏资产评估行业的发展。近年来,江苏资产评估行业建设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江苏现有资产评估机构400多家,执业资产评估师2000多人,业务收入超过25亿元。在中评协公布的2021年度资产评估机构综合评价排名中,江苏有7家机构入围全国综合百强,13家机构入围全国业务收入百强,成为名副其实的评估大省、评估强省,为全国提供了宝贵的“江苏经验”。

倪国强要求,全省资产评估行业要以本次会议为新的起点,凝心聚力,进一步转变发展方式,创新思维,扎实工作,推动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行业党建取得新突破。二是要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动行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三是要切实加强财会监督,推动行业诚信建设呈现新气象。四是要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推动行业治理能力实现新提升。

大会选举李建平为会长,吴剑铭、吴琳、张洪发、胡兵、王延龙、黄忠全、谢肖琳、陈小兵、梁泽泉为副会长,吴琳为秘书长,张雨歌为监事会主席。大会敦聘李建为名誉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