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工作动态

省农业保险工作小组开展农业保险创新年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3-23   09:50   字号:[ ]

为更好发挥农业保险的风险保障作用,推动农业保险创新创优,提升农业保险服务质效,日前,省农业保险工作小组印发农业保险创新年活动实施方案,聚焦“更高、更实、更优”,全面启动全省“农业保险创新年”活动。

一、以更高的站位,强化鼓励创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持续深化农业保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农业保险创新升级、提质增效。方案明确了全省“农业保险创新年”各项工作要求,要求各地、各农业保险经办机构加强沟通、集智聚力,充分发挥协同优势,根据“定内容、定责任人、定时间”的要求,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创新年活动顺利开展。

二、以更细的要求,明确创新内容。以惠农利民为导向,细化落实措施,引导各地、各农业保险经办机构在开展农业保险机制创新、险种创新、服务创新等方面持续发力,提出15个具体创新方向和任务。鼓励各地、各农业保险经办机构紧扣当前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热点,结合工作实践和地域特色,深入探索开展创新。

三、以更实的举措,转化创新成果。要求各地、各农业保险经办机构积极深入开展创新年活动,勇于创新实践,优化工作作风,推动创新活动与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同时加强创新活动台账记录管理,及时反馈创新活动进展,总结反思创新活动组织情况,加强成果转化。

下一步,省农险办将持续督促全省各级农业保险工作小组及其成员单位、各农业保险经办机构深入探索开展创新,不定期组织有关部门和专家,赴各地、各农业保险经办机构开展调研指导,掌握活动开展情况,推动创新工作顺利开展,为不断加快我省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厅金融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