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国有金融资本管理>工作动态

省财政厅对省属金融企业高质量发展指标完成情况开展现场考核

发布日期: 2023-02-16   16:51   字号:[ ]

根据全省2022年度综合考核工作统一安排,近日我厅作为责任单位对江苏银行、华泰证券、信保集团、紫金财险和省联社等5家省属金融企业高质量发展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考核。

省属金融企业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充分考虑金融企业外部性大、风险性高、创新性强和监管要求严的行业特点,以及金融企业作为现代经济“稳定剂”、“助推剂”的重要作用,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目标,结合金融领域监管要求和省属金融企业差异化功能定位,重点考核每家企业经营业绩、深化改革、科学管理、创新能力、风险防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等6个方面取得的成效。考核实行百分制,指标设置坚持定量定性、共性个性相结合,设置不超过15个指标。同时根据企业类别,部分考核指标设置了差异化权重,江苏银行、华泰证券和紫金财险突出经营业绩考核,信保集团和省联社突出服务实体经济成效考核。

本次省属金融企业高质量发展指标完成情况现场考核通过调阅企业财务快报、业务工作台账、验证企业内部信息系统数据、查询wind终端了解行业排名等方式,实地复核验证各企业定量指标完成情况。定性指标将结合企业公司治理、金融国资和财务管理工作开展成效和日常掌握情况,以集体评分方式进行格次赋分。省属金融企业高质量发展考核得分是企业综合考核得分的重要依据,是评定企业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考核等次的重要参考,并与企业负责人薪酬、企业工资总额核定结果挂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