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

沛县2022年“小微贷”发放再创新高

发布日期: 2023-01-28   14:06   信息来源: 沛县财政局 字号:[ ]

   “小微贷”产品是省财政厅牵头,在整合优化原“小微创业贷”“苏微贷”的基础上,重点服务于普惠金融发展,主要为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提供低成本、低门槛、高效率的金融服务。2022年,全县“小微贷”业务累计发放贷款79766万元,为260家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平均贷款利率4.5%,低于市场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约1个百分点,并免收担保费。

    下一步,沛县财政将积极引导本地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纳入省“小微贷”担保业务合作范围,继续加大宣传推广力度,着力推进与区域各银行的协调对接,利用争取到的政策优势,努力放大担保倍数,进一步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支持实体企业高质量发展,真正实现精准、普惠,用真金白银撬动更多金融资源,为我县小微企业的发展注入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