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

徐州港务区财政:加大预算执行成本管控 通过“核成本”实现“控成本、降成本”

发布日期: 2023-01-28   09:33   字号:[ ]

       徐州港务区财政金融部全面贯彻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提高应对财政收支紧平衡形势的主动性,多措并举加强预算执行成本管控,通过“控新增、严审核、提效益”,加强财政资源统筹,强化预算控制约束,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一、 “控新增”:硬化约束,严控新增

    硬化预算执行约束,从严控制预算追加。进一步严控新增资金需求,除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大活动、突发公共应急事件、因国家政策调整需增加的支出,以及区管委会确定的新增项目外,一律不允许进行预算追加。通过支出结构优化,内部调剂等统筹解决。

    二、 “严审核”:严格评审,精准保障

    用好财政评审工具,严把资金支出审核关。对于年初预算安排的项目,要求各区级预算单位严格按照财政评审范围进行预算评审。对于年中追加项目,区财政金融部先行组织资金申请单位进行预算评审,切实提高预算安排的合理性和精准性。对于未达到开展预算评审标准的项目,要求各区级预算单位本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原则,先行对项目开展的必要性进行论证,进行内审把关,选择最优性价比方案实施。

    三、 “提效益”:深化绩效,提高效益

    要求各区级预算单位在严格落实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常态化的基础上,逐步建立健全预算成本管理机制,对本部门职责范围内的政策变动大、标准不明确或政策标准陈旧的重点项目主动开展成本绩效分析,通过“核成本”实现“控成本、降成本”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