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

沛县财政:坚持精准发力,促进经济稳定恢复

发布日期: 2023-01-20   16:27   信息来源: 沛县财政局 字号:[ ]

   2022年度,沛县全面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升效能,更加注重精准、可持续”的要求,严格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多措并举,协同发力,全力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

    一是落细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加强与税务、人民银行等部门协调配合,精准调度资金,不折不扣落实好包括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在内的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2022年全县完成增值税留抵退税地方税收4.3亿元,“六税两费”减免1.49亿元、房土两税减免621万元、月销售额15万元以下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1500万元,减免国有房屋租金491.6万元。 

    二是支持企业稳岗扩岗。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政策,失业保险率维持在1%,为企业减负2900万元。加大稳岗支持力度,发放稳岗返还补贴1200万元,惠及企业1140户。

    三是落实普惠金融政策。大力推进“小微创业贷”“苏微贷”“科技贷款资金池”等财政增信措施,加大财政贴息力度,全力支持重点群体创业就业。全年新增发放“富民创业贷”7亿元,财政贴息4500万元,支持中小微企业4451户,带动超万人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