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

丹阳市财政投资评审工作实绩突出

发布日期: 2023-01-20   09:13   信息来源: 丹阳市 字号:[ ]

    一是评审实效突出,扎紧财政资金“钱袋子”。2022年度,丹阳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共出具各类评审报告96份,核减资金2.75亿元,综合核减率达17.3%,较上年度提高了10个百分点。

    二是打通多年症结,首创政府项目概算指标。出台了《丹阳市级政府投资项目工程建设资金支付暂行办法》,进一步加强工程建设项目资金管理,修改完善了丹阳沿用14年资金支付节点及比例。制定了镇江范围内首个学校类政府投资项目支出预算标准,让学校类建设项目有“额”可限,有效推进我市教育资源均衡化、标准化发展。

    三是科学优化评审,确保评审结果公平公正。充分运用“丹阳市财政投资评审信息化系统”,借助专业软件规范财政资金使用、强化预算管理、创建项目经济指标库。公开择优选聘了20名社会高端专业技术人员,组建了涵盖土建、交通、水利等诸多专业评审专家库,进一步增强了项目评审的科学性、专业性、公正性。